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率队到省海洋厅座谈交流
2024-03-25 15:4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3月19日,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率队拜访省海洋厅,双方围绕共同服务海洋强省建设、深化厅局战略合作、科研创新平台搭建和装备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省海洋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东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李东屿对苏金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省海洋厅机构职责、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部署等情况。他表示,海南作为全国海域管辖面积最大的省份,在海洋强国战略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希望省地质局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为海洋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服务支撑。同时希望双方在“实景三维·透明海洋”、海洋基础地质调查、陆海统筹成矿规律研究、重大海洋工程选址勘察、区块并联出让及海洋油气综合评价、海洋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助力海洋强省建设。

会上,苏金明对省海洋厅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省海洋厅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省地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锚定海洋强国、强省战略部署,立足“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定位,做好地质专业技术支撑海洋强省建设的顶层设计,全力服务保障海洋强省地质领域各项工作部署。建立厅局深度融合发展机制,加强信息沟通、人才交流、项目谋划、任务协同,共同为海洋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金明表示,省地质局(省海洋地质调查局)是全国唯一一家加挂海洋地质调查局的正厅级单位,在海洋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及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取得多项海洋地质调查成果,此次交流座谈将更好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共同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加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长期合作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任务清单,建立工作会议制度、工作沟通制度和工作通报制度三项联动机制,每月组织召开例会,通报工作进展及成果,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及措施。

省海洋厅副厅长戴文达,省地质局副局长傅杨荣、吴尚昆,以及省海洋厅和省地质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省地质局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