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国家有关部委退休老领导到省地质局调研指导
2024-02-08 09:00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2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原局长孟宪来、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自然资源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罗志军、原国土资源部矿产开发管理司司长刘连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烈等一行到省地质局调研指导工作。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党组副书记朱东海,副局长傅杨荣、吴尚昆,一级巡视员丑国辉等陪同。


座谈会上,苏金明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老领导长期以来对海南地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省地质局基本情况、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2023年主要业务开展情况,汇报了新形势下海南地质工作新任务及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等。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对海南地质工作近年来取得的突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省地质局新一轮改革后提出的“3468”发展战略定位准确,符合新时代地质工作发展新要求,并就如何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地热资源开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同时,针对海南地质下一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对地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发挥好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发挥主责主业优势,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扛起责任担当;三是要加强宣传,提高地勘单位宣传能力,提升政府部门、社会大众对地质工作在矿产资源开发、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等方面重要性的认识,为地质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环境;四是要加快地质工作现代化建设,发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作用,要抓住机遇,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快科技装备创新,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实现地质工作现代化;五是要做好生态运营,贯彻“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结合海南江河湖泊密布的自然条件,答好“水文章”,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六是要做好旅游地质资源开发利用,盘活省内旅游地质资源,讲好地质故事,推动“旅游+地质”融合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海南地质文化科普展,详细了解海南地质70年来的历史沿革、发展变迁和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调研组一行表示,海南地质队伍进岛70年,成果丰硕,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作出了重大贡献,希望海南地质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动新时代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地质局机关有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海南地矿集团、海南国际资源集团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梁祖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