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到海南省地质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4-02-23 10:42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2月21日,原地质矿产部部长宋瑞祥到海南省地质局调研指导工作。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昆,一级巡视员丑国辉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宋瑞祥参观了海南地质文化科普展厅,听取海南地质队伍发展历程、业务成就等情况介绍。他不时地在矿石标本前驻足,仔细端详,饶有兴致地给大家讲解矿石标本的相关知识,深情回忆海南地质工作的历史变迁及地质找矿的峥嵘岁月,充分肯定海南地质队伍进岛70年来在党的建设、地质勘查、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贡献。

随后,宋瑞祥与省地质局就海南地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海南省地质局要坚持立足宝岛、面向海洋、服务自贸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科学管理和先进技术为手段,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要加强与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业务交流,在装备建设、资料共享、海上油气开发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积极开展地热资源与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做好“地质+旅游”融合文章,为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构建海南、全国、海外“三线联动”找矿新格局,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宋瑞祥部长始终关怀海南地质发展,数次来到海南省地质局调研指导。他勉励,海南地质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并寄语“海南省地质局要发挥陆海优势,把宝岛找矿环境生态服务好,找国家紧缺资源,海洋地质工作谱写新文章。”




苏金明对宋瑞祥老部长长期以来对海南地质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汇报了海南省地质局发展规划和发展理念。他表示,海南省地质局将坚定实施“3468”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激发干部队伍活力,高水平组织实施地质项目,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强省战略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地质局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梁祖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