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省地质局组织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3-12-08 09:09 来源: 安全处 发文机关: 安全处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11月27日至12月1日,省地质局安委办组成检查组对全局办公区域、云龙地质基地、屯昌羊角岭基地和昌江石碌基地等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大检查是为了落实11月24日,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召开局党组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局消防安全工作作出的部署。

检查过程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杨荣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局属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底线;二是全局生产经营面广点多,特别是野外作业现场环境复杂多变,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要牢靠科学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全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三是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做到全覆盖、零死角、无盲区,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是要举一反三,深入研究目前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总结、认真研判、认真分析,持续优化和改进安全管理制度;五是加大消防安全设备设施投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的广度和力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六是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隐患台账,动态更新问题隐患清单,实行隐患销号管理。确保措施到底、隐患见底、整改彻底、风险清零,不断努力夯实安全基础。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局属各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有效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生产经营环境,保证了地质队伍进岛70周年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