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群团工作
省地质局机关团委开展地质队伍进岛70周年短视频比赛结束
2024-01-08 15:57 来源: 省地质局团委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团委
分享到:

省地质局机关团委组织开展的短视频大赛经过动员部署、现场拍摄、后期剪辑、作品提交、作品展播、奖项评比等环节,于近日结束,达到了展示地质形象、传播地质声音,提高海南地质知名度、美誉度的良好效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纪念海南地质队伍进岛70周年,省地质局机关团委制订方案,于8月初正式启动短视频大赛。局属各单位团组织积极响应,组织人员认真策划、组织拍摄、提交作品等环节。局机关团委收到作品后,先后在局门户网站“海南地质队伍进岛70周年”专题网页和局微信公众号展播,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反响。

据悉,此次短视频大赛,各基层团组织通过短视频方式,讲述了海南地质干部职工奋战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地质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地质干部积极服务局“3468”发展战略,谱写海南地质事业新篇章。其中,1号作品《砥砺山河,筑梦无疆》用视频记录了地质人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精神,讲述了他们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70年扎根南疆,70载执着筑梦的感人故事。3号作品《扎根海疆七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 ——重整行装再出发》以一线工作场景切入介绍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历史沿革、历史贡献、精神传承,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新使命、新任务、新担当。4号作品《数字地质,创领发展——改革发展的海南省地质资料院》展示了地质工作者跋山涉水、行走一线,积累了1万余档地质基础成果资料、15万延长米实物地质资料、80万件测试副样、大量地质标本及化石资料等地质成果,为国家地质事业和海南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短视频比赛共收到基层团组织作品11部,通过对作品点赞量、作品质量和评委打分三个方面综合评分,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作品《匠心检验,我们一直在路上》获得短视频比赛一等奖。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作品《扎根海疆七十载,继往开来谱新篇 ——重整行装再出发》和海南地质综合勘察设计院作品《感恩有你,逐梦前行》获得短视频比赛二等奖。省地质调查院作品《砥砺山河,筑梦无疆》、海南有色工程勘察设计院作品《筑梦海南自贸港,有色工勘在路上》、省海洋地质调查院作品《地质传承,海洋报国》获得短视频比赛三等奖。省地质资料院等其余5家单位作品获得组织优秀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