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地质文化科普馆荣获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2024-03-13 09:09 来源: 资料院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发布《关于认定2021-2025年度第三批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海南地质文化科普馆凭借其丰富的地质矿物标本和独具特色的科普教育内容,成功入选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

海南地质文化科普馆位于海口市南沙路地质大厦一楼,展厅面积300余平方米,集中展示了200多件珍贵的地质标本和100多幅精美的地质科普展图。馆内还配备了触摸屏和投影仪等设备,供游客观看地质科普视频短片。作为海南省首个集地质科普教育、地质成果展示、地质文化传承以及地质科技互动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普平台,它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公共教育和科学传播阵地。

自2023年11月开馆运行以来,海南地质文化科普馆凭借其鲜明的地质特色和高质量的科普内容,吸引了上千名市民游客和中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馆内通过地质标本的展示、地质图幅的解读以及专业的科普讲解,不仅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深入了解海南丰富的地质文化资源,更激发了他们对自然资源、地球科学的浓厚兴趣和热爱。此外,海南地质科普展馆在海南省地质局门户网站和“海南省地质局”公众号平台开设的网上“地质展馆”也成为观众浏览和阅读该展馆的主要渠道,截至目前,网上点击浏览和阅读量达8600多人次,为海南省科普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省地质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地质文化科普馆将秉承“传承地质文化,普及地质科学”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科普教育的知识性、趣味性、实效性,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学教育服务,共同推动海南省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




别开生面的地质科普课堂,为小学生打开地质科普大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