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山仰止回望东坡 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省矿产资源勘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苏轼主题文物展
2024-03-28 17:31 来源: 省矿产资源勘查院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气质,厚植文化底蕴,坚定文化自信,3月20日,海南省矿产资源勘查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



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篇章,感悟东坡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乐观豁达的人生境界、执着的爱国为民情怀及“三苏”家教家风。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他年谁作舆地志,海南万里真吾乡”……大家念着熟悉的诗词,欣赏着苏轼热爱的清风明月、山川形胜,深切的感受到苏轼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文化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擦亮海南东坡文化名片,增强文化自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地质事业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强劲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