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质主业 > 地质服务
厅局合作服务全省战略 需求导向展现三性定位
2024-02-18 09:55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积极服务全省地质灾害综合

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申报

在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的积极协助下,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申报的《海南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海南省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和海南省地面沉降监测网建设)》,于近日获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同意。

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申报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根据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的需要,省地质局党组迅速响应,指示由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牵头成立地质灾害立项专项工作小组,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协助,积极服务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据了解,海南岛共查明地质灾害隐患点184处,类型以崩塌、滑坡、泥石流为主,规模以小型为主,直接威胁人口3152人。为建立健全全省重大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专项小组在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精准做好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监测预警和地面沉降等项目的谋划,勤勉敬业加班加点,加紧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不断修改完善项目预算,加快项目申报,积极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历时两个多月,经省级专家评审、发改委联合审查及多轮修改后上报,最终立项成功。项目涉及全省19个市县、80处地灾隐患点、206个监测台站建设、64处基岩标和分层标,批复资金4.84亿元。

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严格遵循局党组在2024年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使命导向,立足‘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工作定位”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以国家战略所需、政府管理所需、社会发展所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需为导向,积极参与重大项目,不断提升自身服务社会的能力,一锤一锤夯实推动海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