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海南省地质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03-05 17:2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2月28日,省地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作工作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庆新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清醒认识并准确把握省地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以清廉地质建设为抓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2024年全局从严治党要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重点围绕“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党建引领和思想认识两大提升工程,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障2024年中心工作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是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持续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过硬干部队伍。五是坚持激浊和扬清并举,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六是坚持纠治“四风”顽疾,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争当优秀干部”考评活动,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七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组织抓好今年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八是持续加强党内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扎牢监督“过滤网”。




会上,冯庆新强调,省地质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海南地质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冯庆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彻底的自我革命推进省地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政治责任;突出严的基调深化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对机关纪委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机关纪委的作用。三是要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扣落实,强化监督;要坚持查办案件是最有效的监督理念;要以监督促治理。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八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为海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党务纪检干部和开办企业党支部书记,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李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