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1-03 11:09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12月27日下午,省地质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邀请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吴岩峻同志作专题辅导,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吴岩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从生存竞争、历史的辉煌、历史的地位、走向复兴、复兴的实现等五个方面,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丰富的政治理论知识,为地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有高度的政治理论课、又有深度的历史文化及人类文明课,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吴岩峻首先通过对人类文明发展进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回顾,以及中华文明在人类文明演进大背景下的兴衰转换及其原因分析,诠释了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及其对世界文明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诠释了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原因和深远意义,让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优越性,展示了中华文明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文明,中国的数个朝代,都是世界上最强大、最富裕的国家。


吴岩峻接着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的成功、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功、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等方面阐述了走向复兴的历程,让干部职工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及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

吴岩峻最后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和艰巨的斗争,应对复杂多变的局面。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做好本职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克服艰难险阻,并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苏金明作会议总结时指出,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了精辟解读,要学懂弄通这一思想的主要精髓、科学内涵、重要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苏金明强调,本次专题讲座信息量大,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本次专题讲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和“省之要者”,将学习内容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地质专业优势,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海南地质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地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改革后海南地质的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办公室、党建、人事、技术等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议。

(撰稿:李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