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42820072-4/2022-03782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地质局 成文日期:2022-09-09 08:42
  • 标       题: 海南省地质局2022年工作计划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2-09-09 08:42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有效

2022年的中心工作任务是: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一、高质量做好地质主业,积极服务自贸港建设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省大局,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和自贸港建设方案责任分工中的各项任务,重点围绕重要区域、重点园区和重大项目,统筹推进,发挥地质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谋划重要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研究制定海澄文定、大三亚、儋洋一体化和自贸港11个园区地质调查方案。加快推进砂石资源勘查和成果运用,完成海南岛西南部海域海砂勘查,协助有关单位推进海砂、建筑用石料矿区出让工作,使勘查成果更快更大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海洋地质工作,继续开展海岸带地质环境调查评价与监测,继续开展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动态信息跟踪。推进地热资源勘查评价,开展全岛大地热流值测量工作,为评价全岛地热资源提供依据。大力推进环境地质工作、基础公益地质工作、地质科研工作。

二、坚定不移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和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与业务工作一起抓,一起取得优异成绩。

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谋划领导全局改革发展稳定。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积极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通过党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工作中党员带头实干抓落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积极推进局属单位改革,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坚决贯彻省政府新一轮事业单位改革部署,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战略需求和海南地质行业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推进改革,今年完成局属事业单位及企业改革。

事业单位改革原则:一是坚持优化功能、精简高效,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促进地质勘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科学合理规划业务功能板块,完善业务功能布局,整合职责任务,突出主责主业,强化核心团队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二是坚持不立不破、先立后破,积极协调各方,妥善做好政策配套和业务接续,推动相关改革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坚持积极稳妥、平稳有序,妥善处理改革中人员身份、资产管理、干部人才等重大问题,确保核心团队不打乱、工作能力不降低。四是坚持创新发展、提升能力,发挥地质勘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地质科研和技术创新,提升智能化水平,推动创新发展。

四、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工作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技术领军人才、科研团队,大力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妇女干部。积极推进地质科研工作。大力支持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工作,发挥其作为全局重要科研平台作用。支持鼓励广大技术人员开展地质科研和技术创新工作,积极申报省部级科技奖项。加强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制度,突出抓好水上项目、野外项目、消防和防台风等安全生产重点。严肃认真、分级负责抓好质量管理,加大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内部审计,重点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财政项目专项审计等,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加强保密工作,加强涉密地质资料管理,严格防范失泄密。大力创建文明法治单位。依法做好职工信访工作。积极做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机要工作、离退休服务工作。大力支持定点帮扶和乡村振兴。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