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索  引 号:42820072-4/2024-14849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地质局 成文日期:2024-01-22 13:39
  • 标       题: 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关于申报2024年度自主课题的通知
  • 文       号:发布日期: 2024-01-22 13:39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有效

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

环境重点实验室文件

琼地资环验〔20242

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关于申报2024年度自主课题的通知

根据《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现面向我局地质科技人员依托生产项目,围绕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结合生产项目中的科学问题,自主选题研究,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1.必须立足海南省行政管辖范围,紧密围绕实验室5个研究方向(海洋基础地质、海洋矿产地质、海洋环境地质、岛屿型地质资源与环境、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测试技术方法)编制课题申请书,申报的科学目标明确,突出科学问题和技术方法的前瞻性和原创性。

2.申请人按照附件1编写课题申请书,要求文字简练、逻辑清晰、表达清楚。

3.申请人需提交申报单位推荐书,推荐书应包含“该课题不存在重复申报或重复立项等类似情况的表述(课题研究内容重复率超过30%视为重复申报)(附件2)。

4.不受理涉密课题申报。

5.本次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优秀青年基金课题3类,重点课题总经费(含配套经费)大于30万元,一般课题总经费(含配套经费)10-30万元,青年基金总经费(含配套经费)5-10万元。课题须依托我局生产项目,并从生产项目中配套资金。

6.课题获批立项后,对来自实验室资助的经费,其管理分以下两种情形,一是课题依托单位(也即生产项目承担单位)为一类事业单位及海南省地质测试研究中心的,采取在实验室(测试中心)报账的方式开支经费;二是依托单位为海南省矿产资源勘查院的,实验室向依托单位拨付资助经费,由后者依法依规管理。项目经费专款专用,独立核算,课题承担单位依法依规使用。联合申报课题的,需提交与联合申报单位签订的合作协议书,除总预算外,各合作单位还应分别做预算。

7.课题组应将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Hainan 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Geological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作为依托课题产生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课题组成员享有署名权。课题组应在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之前联系实验室,由实验室指定知识产权归属单位,课题组成员可作为专利的发明人或设计人;依托课题出版专著的,应将实验室标注为专著的第一资助单位。

8.在课题结题时应提交结题验收总结报告(附件3)及验收申请书(附件4)。由实验室资助的经费,结题验收提交的所有发票(复印件)备注栏中需备注课题名称(不能备注的除外),否则不能作为课题经费决算的依据。

9.申请人需按照附件1中的预算表模板对申报经费进行详细具体的预算。预算科目中间接费用比例原则上不超过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费后的30%“其它支出”科目不超过总费用的5%,其他相关规定见附件5。请申请人务必按需求做好做实经费预算,既要做到不漏项,也不要虚报预算。

10.申请书应清楚阐述预期成果(尤其是论文的数量和级别),勿模棱两可,否则不予通过形式审查。

11.自主课题管理及其他申报要求见《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管理办法》(附件5)。

12.课题存在下列情况之一的,将不予通过课题结题验收:申报的实物工作量完成不到85%的;课题申请人未按要求报批重大事项调整的;提交的主要验收文件、数据存在严重缺失或弄虚作假的;未对实验室资助的资金进行单独核算,截留、挤占、挪用课题资金,违反规定转拨、转移课题资金等情况的;不配合验收的;作为预期成果提交的论文、专著、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成果与课题无关或相关性很低的;违反上文第7的;不符合实验室管理制度及申报要求的其它情况。

13.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申报通知及相关附件,一旦提交申请书则视作申请单位认可实验室的相关规定,对于中途无故放弃申请,将被拉入实验室黑名单,禁止今后申报课题。

14.受理申请截止时间为202431(以邮戳时间为准),申报材料不符合相关要求、不齐全或逾期申报的课题不予受理。有意申报者,请将申请书纸质版份及电子版(刻盘)提交到我实验室。

15.联系人:林女士;联系电话:13518860102(0898)66822973电子邮箱:zgb_dzj@hainan.gov.cn;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66号地质大厦613室。有意申报者请提前与实验室取得联系。

附件:1.自主课题申请书(模板)
      2.申报单位推荐书(模板)
      3.自主课题结题验收总结报告提纲
      4.自主课题验收申请书(模板)
      5.实验室自主课题管理办法

海南省海洋地质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20241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