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省地质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
2024-04-03 16:5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3月22日,海南省地质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很多内容与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防治、科技创新等工作关系紧密,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地质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加快培育形成海南地质新质生产力,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强调——

一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培育形成地质新质生产力。把地学基础理论研究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目标相结合,加快构建“星空地海井”一体化探测观测监测体系,坚持绿色勘查,充分利用海南“三度一色”比较优势和自贸港政策优势,汇聚国内外地学人才,打造高端地质科创平台,更富成效做好重点地质项目。

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建立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体制机制。畅通人才交流渠道、职称职级晋升通道,推广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做大绩效增量,推广实施实物工作量价值转化,拓展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市场业务,完善薪酬激励机制。

三是要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中国地调局系统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政府合作,推动地质成果转化。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内相关单位、企业稳妥推进国外矿产资源勘查开发。

四是要加大装备、平台建设力度,夯实发展根基。充分整合内部资源,探索吸引社会资本,打造钻探平台。统筹谋划全岛各基地等存量资产盘活工作,拉动有效投资。

五是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抓好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围绕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提升三种能力、锻造九种作风、开展五大行动、健全七项机制等目标要求,结合地质工作特点和全局队伍现状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争当优秀干部”活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和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