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海南省地质局举办2024年度全局安全生产培训班
2024-04-03 16:4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3月26日至28日,海南省地质局在儋州兰洋举办2024年度全局安全生产培训班。特别邀请省应急管理厅、儋州消防支队、儋州市西部医院及局属单位的专家进行授课,力求进一步提升全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




海南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昆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系列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查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生产安全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二是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要主动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补齐短板,不断充实自我,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要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授课内容,比对自身、查漏补缺、融入其中,贯穿始终。要把培训学习的先进理念技术,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争取做到活学活用,灵活运用,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本职工作业务水平;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个人安全。要增强规矩意识,加强自我管理,严守培训纪律,保持良好学风,服从管理安排,做好自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防范工作,确保顺利结业,平安返程。




本期培训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陆域地质调查安全、海上作业安全、应急值班值守、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演练、职业卫生理论及实操培训等内容进行授课。

课堂上,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通过条理清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讲解,让学员寓教于乐。在专题授课之余,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警示教育片,警诫学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丝毫侥幸和松懈的理念。




在实操环节,一是邀请儋州消防支队战士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快速掌握消防灭火器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学员一起开展“火灾模拟”实战消防演练,以“突发事件”来检验学员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二是邀请儋州西部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展示正确的急救操作流程和方法,并组织学员模拟对伤员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及心肺复苏(CPR+AED)的演练,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及技能。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极大地提升了个人安全意识、业务水平以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为今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专(兼)职安全员及局机关安全管理处共4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