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局长张汉泉一行到海南省地质局座谈交流
2024-03-13 11:52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2月29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海局)副局长张汉泉一行到海南省地质局座谈交流。原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原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应邀出席。省地质局局长苏金明陪同并主持座谈。

会上,苏金明对严之尧、张汉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广海局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地质局机构改革后主责主业谋划、海洋地质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他强调,省地质局将坚定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冯飞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立足“三性定位”,坚定实施“3468”发展战略,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苏金明表示,省地质局正在积极谋划建设海口云龙地质科技文化创新中心,打造“地质硅谷”,希望与广海局在人才培养、装备支持、资料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度融合,共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洋强国强省战略,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能源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汉泉介绍了广海局发展规划和业务体系布局。他指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必须立足长远发展,打破“等靠要”旧思想,省地质局提出的“3468”发展战略与广海局“1266”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为服务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观看省地质局宣传片《扎根宝岛 叩山问海》,严之尧表示,面对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省地质局提出的“3468”发展战略和“党建引领、创新驱动、立足陆域、面向海洋、服务自贸”发展理念,体现新时代海南地质工作特点,为实现海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期间,严之尧、张汉泉一行参观了海南地质文化科普展厅,对海南地质队伍进岛70年来栉风沐雨、风餐露宿、砥砺前行,在为国找矿、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

省地质局副局长傅杨荣、吴尚昆,局属有关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撰稿:符佳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