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省地质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学习活动
2019-06-20 15:3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上午,省地质局党委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及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来到云龙镇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和省地质局云龙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体验学习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海南地质发展光辉历程。


在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组长李海忠等一行,参观了琼崖抗日战争历史展馆,聆听讲解员介绍琼崖抗日战争革命史,解读抗日根据地的建设、琼崖华侨支援抗战、艰苦的反“蚕食”反“扫荡”斗争等改编琼崖工农红军的历史,了解琼崖共产党人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抗日斗争的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体现了海南琼崖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广大党员认真阅览史料图片和军装、旗帜等物品,展现了琼崖革命斗争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在琼崖红军改编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省地质局云龙基地,聆听原地矿局副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香定介绍海南地质队伍管理体制、机构建设、发展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果,诠释了海南地质队伍66年发展改革历史和主要业绩,让广大党员重新体会海南地质人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

在现场,李海忠指出,参观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聆听海南地质发展光辉历程,对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解放初期地质队伍进海南的初心是为了给国家建设提供资源保障,通过参观学习,更加了解党和人民军队光辉历程,回顾海南地质队伍进岛66年来的历史和业绩,深受启发和鼓舞。


李海忠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每一个环节,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大家要做到:认真读原著、认真思考、认真查找问题、认真征求意见、认真整理归纳,及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广大党员表示,今天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精神洗礼,加深了对海南地质历史的了解,加深了对琼崖革命史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