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质要闻
省地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11 10:2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字体:   打印

海南省地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6月6日下午在海南地质大厦九楼多功能厅举行。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 、地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海忠作动员部署,号召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刘赐贵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翠霞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马晨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李海忠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确要求,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6月2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刘赐贵书记进行了动员部署,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实际,抓好“四个贯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历史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海忠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刘赐贵书记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局干事创业的骨干力量,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确保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倡导全局党员干部“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

李海忠指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推动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有利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信仰之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实现新目标。

李海忠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动员全局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大力弘扬地质队伍“三光荣”精神,大胆探索、干事创业,以更加过硬的纪律和作风确保中央决策、省委部署落实到位。

李海忠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有利于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当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围绕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全局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李海忠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全面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大目标,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李海忠强调,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搞好地质主业、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文明法治单位创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李海忠最后强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开展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全国一流地质单位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杨翠霞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行动,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局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和离退休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