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群团工作
海南省地质局举办2023年海南地质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
2024-01-02 15:5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工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12月18日至21日,省地质局在澄迈举办2023年海南省地质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得到省地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在开班式上提出,要强化结构化研讨,做到教学与研讨融会贯通,把培训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地质系统工会工作质量。省总工会领导和省妇联部门领导也对本次培训班予以充分肯定。

紧扣主题,精心安排


本期培训班紧扣工会工作新要求,对课程设置、研讨环节做了精心安排,课程科学实用。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赵健杰教授的《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到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张红伟律师的《新<工会法>的解读与启示》;从全国总工会师资库讲师郑艳颖老师的《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到海南大学付景涛教授的《女干部领导力提升》;从海口市委党校陈纯英副校长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到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李公羽《学习东坡文化,涵养家国情怀》。老师们授课内容丰富,贴合日常工会工作实际,符合新工会工作者的成长需要,让大家对未来的工会工作更加有方法、有底气。


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付教授好!您刚才说女性领导力有四种类型,请问什么类型的女性领导的更适合工会工作岗位呢?”“赵教授好,如何结合新时代的职工特点做好工会宣传工作?”老师们精彩讲授结束后,围绕课堂内容,学员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与老师交流互动,提出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疑点难题,得到老师们专业的指导和耐心的回答。互动交流环节,让学员们填补了知识盲区,拓宽视野,提升认知,受益匪浅。

交流互鉴,共促成长


结构化研讨是本次培训的实战场,以“如何做好新时期地质工会工作”为主题,针对目前地质工会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通过结构化研讨、代表汇报、学员点评、分享成果等环节,为今后工作提供了实操性和指导意义。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施茶村,循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入了解“农业+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模式,施茶村的实践经验为探索新的工会工作方式和方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启示。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在结业仪式上,朱东海的总结讲话给所有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强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重要性,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心怀天下、奋勇争先。

经过此次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培训和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工会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工作中,要做到“忙在点子上”,让职工“暖在心坎里”,使工作“干出特色来”。



海南省地质工会所属基层工会主席、女工主任、负责退休干部工作同志、新任工会(女工)工作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