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局文件解读
《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解读
2022-10-12 17:52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作者: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规范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工作,根据《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规定,修订了《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琼地办202239)。根据本规定,结合实际,解读如下。

一、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与局安委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局属各单位。

二、修订意义

修订《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完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适应新的工作需要。

三、总体结构

    本规定共章,第一章总则、第二章考核内容、第三章考核组织、第四章评分标准与等级评定、第五章奖励与惩罚、第六章附则,共十五条具体内容。

四、主要内容

(一)第一章总则中规定了制定依据和适用范围,即为局所属各单位。

(二)第二章考核内容中对责任伤亡控制目标经济损失控制目标工业卫生指标、现场安全管理目标4个责任控制目标做出了具体规定。

(三)第三章考核组织中规定,目标考核工作由局安委会领导,局安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局安全生产管理处负责各项具体工作,同时明确了考核方法和程序

(四)第四章评分标准与等级评定中,将目标考核采取量化评分制,满分为100分考核结果具体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

(五)第五章奖励与惩罚中,规定了各单位发放安全生产专项奖励年终奖励性绩效奖励的要求,同时对评定为不合格的单位等的惩罚进行了具体规定,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作出处理决定的,以相关职能部门的处理决定为准。

(六)在附件《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年度考核评分表》中细化考核内容,分为责任控制指标,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和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宣传,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和应急,安全生产管理,登记备案及重大事项报告7个大项共28个小项的具体内容,相应的对考核标准及评分标准做出具体规定。

五、考核方式

采取自查自评与组织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按照年度考核的方式进行。考评结果形成考评报告,经公示后形成考核报告,考核报告经局安委会审定通过后形成正式文件。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认真对照《海南省地质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充分调动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严格督促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成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等同时依据本办法开展好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