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局文件解读
2020年,省地质局在管党治党方面主要做了这些事
2021-01-27 15:47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省地质局在管党治党方面主要做了这些事

    2020年,省地质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政治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研究制定贯彻方案,做到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覆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一律民主决策,没有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的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和活动。

    二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推进全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到全局所有支部全覆盖,党建规范化水平得到大幅提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完成自贸港重大地质任务、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出色完成任务。经考核,全局40个开展标准化创建的党支部全部达标,已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备案。按时完成17个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新发展党员14人,按时转正19名预备党员。

    三是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局党委专题研究党建纪检工作6次,局领导下基层调研检查22次,推动党建纪检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局领导和各单位、各单位内部层层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局党委年中、年末两次对责任状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对局属各党组织书记进行年度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选优配强党务纪检干部队伍。14条党建工作信息被省委组织部《南海先锋》、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等刊登。获得省直机关党建研究成果组织奖和4篇优秀论文奖,参加省直机关“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获得组织奖和优秀奖。

    四是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从严。全局各级党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各类党纪法规195次,专题研讨69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集中纪律教育学习10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照《局机关纪委监督检查清单》和《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清单》全面开展检查,开展公车使用、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明察暗访145次。开展公共工程项目日常监督检查5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94人次;第二种形态纪律轻处分、组织调整1人次;第三种形态纪律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1人次;第四种形态严重违纪违法立案审查2人次。

    五是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局党委和全局各级党组织把配合七届省委第八轮巡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全面政治体检,不折不扣、客观真实提供省委第二巡视组需要的各类材料和情况,有力保障了巡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