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 局文件解读
2020年,省地质局综合管理方面主要开展了这些工作
2021-01-27 15:53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作者:
分享到:


2020年,省地质局综合管理方面主要开展了这些工作

    2020年,省地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局综合管理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开展疫情防控,成立领导工作机构和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入户调查登记1670户,紧密服务管理81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和3户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部隔离到位。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1万多人没有一例确诊病例。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抓好全局各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均按计划如期完成。采购864套运动服捐给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干部职工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19万多元。

    二是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拔提任处级领导干部11名、科级干部20名,公务员职级晋升9名。183人次列入我省各类专家库。推荐2名处级干部到省委巡视办挂职,2名专业技术干部到定安县资规局、东方市环保局挂职。引进9名硕士和高级工程师进入事业编制。大力培养使用现有人才,与中国海洋大学继续联合举办海洋地质硕士研究生班,90多名职工参加在职学习。举办全局性业务、党建纪检等培训10多次。

    三是文明法治单位建设初见成效。局机关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4家局属单位被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评为全省文明机关示范点。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广大干部职工法律观念不断提高,全局上下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

    四是狠抓财务管理、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在149个省直部门预算绩效考评中名列第3,决算考评名列第19,均获优秀。修订完善局地质项目质量管理规章制度,实行三级质量管理体系,明确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终身责任制,确保项目质量经得起现实和历史的检验。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海上、野外地质项目安全检查,全年没有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五是脱贫攻坚胜利收官。巩固提升临高县美山村、新贤村脱贫成效,林下养鸡、种桑养蚕、养鱼、瓜果蔬菜种植等扶贫产业蒸蒸日上,美山村和新贤村贫困人口新发生率均为零。全局年度消费扶贫200多万元,在全省排名前5位。连续第三年被评为省直机关定点扶贫优秀单位。局选派的18名乡村振兴队员在乐东、临高和琼中县驻村,为全省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全局8人被省和市县评为扶贫、乡村振兴先进个人。

    六是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平稳。贯彻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局党委坚决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国家安全和保密要求,研究制定了六项有关制度,对关键部门、关键人员、出国人员进行专门的培训和审查,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七是扎实做好民生保障。解决汇水湾公寓多年来验收办证问题,300多户住宅办理了不动产权证。昌江地质苑棚户区安置房完成验收交付,完成办证工作。帮扶困难干部职工820多人次共36万元。为1477名干部职工免费健康体检。组织春节职工文艺演出、职工运动会等文体活动90多场次,2300多人次参加。获得省直机关“象棋团体冠军”、“围棋团体亚军”的好成绩。安排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经费20多万元,活动中心接待服务老同志2万多人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