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地质调查院农地物遥党支部到驻点村庄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科技服务助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15 16:47 来源: 省地质调查院 发文机关:
分享到:

4月2日,省地质调查院农地物遥党支部在临高县多文镇头龙村组织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科技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依托“临高县多文镇头龙村农用地质量调查评价项目”,紧紧围绕强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支持推进头龙村委会“一村一品”的特色产业发展。




海南省地质调查院立足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融合“党建引领、公益职能、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总要求,以党建促业务,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贡献地质力量。结合“科学研究+公益调查”、省重点实验室和地质科研项目的工作安排,将“临高县多文镇头龙村农用地质量调查评价”项目化,旨在优化头龙村农业产业结构,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在与头龙村委深入交流中了解到,头龙村农业产业发展有规划、有思路、有措施,推动特色红米产业走上品牌化路子,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以头龙村特色红米产业打造品牌化为突破点,树立起示范效应作用,大力实施品牌兴农战略,推动农业特色化、品牌化的发展,为全面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开展临高县多文镇头龙村农用地质量调查,摸清土地质量家底,查明土壤硒、锗等人体健康有益元素以及镉汞砷铅铬有害元素含量与分布特征,查明现有农产品硒、锗等有益元素含量水平及质量现状,为本村土壤平衡施肥、农用地环境保护、特色农产品开发农业生产、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等方面提供地质依据,为“一村一品”产业项目打造,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农地物遥党支部党员和项目野外工作组,纵横田野、挥汗如雨、顺利完成农产品样品采集52件(其中地瓜24件、辣椒24件、南瓜3件、玉米1件)。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亲身体验了农村的劳作生活,也深入了解当地农业产业的发展现状,为头龙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农地物遥党支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的力量。

支部党员采农产品样品工作照



支部党员在头龙村村委整理样品的工作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