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举办海南岛东南部地热带深部勘查工作学术研讨会
2024-04-09 15:37 来源: 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为加深地热成矿理论认识,创新和优化勘查技术方法手段,确保“海南岛东南部地热带深部勘查项目”高标准实施,4月1日,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举办海南岛东南部地热带深部勘查工作学术交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深部地热勘查和开发利用研究,邀请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海南省地质调查院等单位专家交流、研讨我国深部地热勘查工作的前沿理论技术方法和成功经验。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从区域构造、岩浆活动、大地热流等方面分析了深部地热的形成条件,介绍了地球物理、地球化学、遥感测绘、计算机模拟等技术在研究生热导热储热机制方面发挥的作用,结合海南岛东南沿海干热岩调查评价的工作成果,探讨了区域深部地热的成因类型。

会上,与会专家还对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编制的《海南岛东南部地热带深部勘查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是贯彻省地质局党组关于加强项目组织管理要求的具体举措,为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实施提供了外部智力支持和有益经验借鉴。

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甘浩男、副研究员邢林啸等技术专家,省地质调查院、省矿产地质勘查院、省生态环境地质调查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专家,省地质地理学会有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