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海南省地质调查院开展参观苏轼主题文物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6 17:45 来源: 海南省地质调查院 发文机关: 海南省地质调查院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蓬勃生机与力量,2月28日上午,海南省地质调查院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博物馆开展参观“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苏轼主题文物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先后浏览“志存高远”“身行万里”“居儋功业”三个板块的内容,通过文物图片资料深刻感受苏轼的国家民生情怀、乐观旷达精神和文学艺术成就。

“九死南荒吾不悔,兹游奇绝冠平生”。苏轼的一生,跌宕起伏,堪称传奇。早年眉山修身养志,弱冠出蜀入京,风华无双;两度金榜题名,文章耸动天下,龙颜开解;一朝释褐凤翔,雪泥鸿爪人生,徐徐展开。历典八州,黾勉于杭密徐湖,鞠躬尽瘁,造福一方;经营乎登颖杨定,夙兴夜寐,泽被百姓。三度被贬,平生功业黄惠儋;七载岭南,兹游奇绝冠平生。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新时代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