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域海岛管理处到省海洋院调研交流
2024-03-04 10:14 来源: 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发文机关: 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院
分享到:

222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简称“省资规厅”)海域海岛管理处处长朱耀强一行4人到海南省海洋地质调查院(简称“省海洋院”)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省海洋院院长冯亚生介绍了省海洋院单位改革、组织机构、人才队伍、调查装备、海洋地质主要工作成果和2024年海洋地质工作计划等情况,特别对海岸带、海岛及海砂资源勘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海岸带生态环境监测与岸线整治修复、无居民海岛调查、海上风电基础地质调查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朱耀强对省海洋院在海岸带、海岛调查、海砂资源勘查、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省海洋院派员到省资规厅开展专班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服务海南省海洋经济发展。

朱耀强表示,当前双方要着力推动三方面工作。一是资源整合,推动省内海洋相关单位力量整合,避免同质化竞争,形成海洋工作合力,提高财政经费使用成效;二是数据共享,推进省内海洋相关单位海洋调查数据共享与有偿使用服务,促进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三是合作共赢,省资规厅相关处室愿与省海洋院在海岸带整治修复、无居民海岛调查、海上风电项目基础调查、防灾减灾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为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冯亚生表示,省海洋院将积极响应省资规厅在海洋工作方面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等优势,努力推进成果转化服务,更好地为海洋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撑服务。

省海洋院有关领导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