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我局顺利通过省公安厅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检查
2018-10-23 00:00 来源: 海南省地质局经研院 发文机关: 【字体:   打印

20181018日下午,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执法检查组一行来我局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执法检查,经研院代表局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强调我局历来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严格制定制度和落实人员责任,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开展相关工作。局办公室和经研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内容和流程。经研院代表局作海南省地质局2018年网络安全工作自查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局在网络安全组织领导、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落实、网络安全设施建设、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单位重要数据保护和网络安全监测预警等方面情况。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分为管理和技术组两组人员开展检查,技术组对我局重要信息系统开展配置核查,管理组采用询问、查阅等方式检查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同时建议我局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工作的投入和管理力度,强化措施,明确职责,提前预案,以确保我局重要网络信息系统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

会后,院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建议马上部署整改,一是安排人员进一步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职责;二是完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方案,为下步安全应急演练做好准备。

 

座谈汇报

 

现场核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