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经研院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2018-10-19 00:00 来源: 海南省地质经济发展研究院 发文机关: 【字体:   打印

为落实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关于安全消防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治能力,经研院于2018925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邀请我省专业防灾减灾宣传服务部门到场讲座和现场指导,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培训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现场灭火演练两个环节。首先,教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如何正确报警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正确方法,常见火灾隐患及排查排除方法,相关灭火器材的性能、适用范围、正确操作方法以及如何疏散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在现场演练环节,参会人员在地质大院灯光球场旁观摩学习并逐个参加了现场灭火演练。

培训强调,经研院肩负全局地质资料管理和局网络机房维护等重要职责,因此消防工作是我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院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掌握相关技能,在工作中重点做好消防重点部位和隐患的日常监控排查,确保做到消防安全零隐患、零事故。

培训演练结束后,经研院还专门订购了灭火弹等一批消防自动灭火器材,用于加强地质资料室和局网络机房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防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现场讲座

                        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现场消防灭火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