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质主业 > 地质服务
海南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文教河建设用河砂资源勘查评价项目工作
2019-04-28 09:13 来源: 海南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 发文机关: 海南省地质局 【字体:   打印

“要高质量、按进度做好文教河全流域河砂勘查,彻底摸清资源家底,要重视安全生产”。410日,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忠带队到水工院实施的文教河建设用河砂资源勘查评价项目现场调研检查,这也是我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迅速组织局属单位开展海南主要河流建设用河砂资源勘查评价工作的一个缩影。


(图为局领导现场听取水工院汇报项目进展工作情况)


文教河发源于海口市琼山大坡镇文德村,自西向东横贯文昌市,流域面积529.85km2。文教河由于前期的河道疏浚工作导致目前河床表面多起伏,砂层厚度变化较大,局部存在采空区;且文教河中游地段成片存在水葫芦,受影响的河道长约2千米,需要人工一边清理一边挪点才能到达点位。面对问题,水工院的职工们积极的思想、积极的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戒骄戒躁、团结协作,向市水务局了解各个疏浚点采砂情况和收集相关数据,针对全流域加强路线地质调查,与此同时增加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克服重重困难。

    截至目前,钻探完成设计工作量的54%、地形测量完成设计工作量的62%、路线地质调查完成设计工作量的100%。此次完成的工作量得到调研组的一致好评。


(图为文教河水上钻探施工小组)


今年是我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探明建设用河砂资源储量,圈定河砂可采区,为保障我省建设用砂长期有效供给、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河砂资源科学利用提供地质依据等相关工作显得至关重要。我院以文教河为契机,将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标准完成局党委下达的三条河流河砂勘查评价工作,为我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奉献一份力量!





报道人员:肖可东

201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