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4-01-31 09:33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局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现场点评和测评,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受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同志委托,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昆,一级巡视员丑国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举,是地质系统加强政治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全员合力,实施“3468”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海南地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成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均能全面落实局党组各项任务,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显提升,为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

党建要突出政治性,在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高质量。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自然资源与地质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地质工作大局中一体谋划,同步推进。

党建要突出基础性,在持续创新提质增效上体现高质量。要以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模范党组织为目标,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建强干部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党建品牌等主要任务,把重点放在抓质量、抓特色、抓提升上。

党建要突出引领性,在服务主责主业上体现高质量。要牢固树立党建和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理念,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载体,在推动党建和主责主业结合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保障改革发展上用力气,以服务大局和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党建的使命担当。

党建要突出示范性,在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上体现高质量。局机关党委、各级党组织等责任主体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要求,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形成抓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东海作2023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6名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9名局机关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述职,总结2023年履职情况、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分析弱项和差距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朱东海代表局党组对局属各党组织的汇报作点评;与会代表分别对15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和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会议还通报全局党建工作获评“2023年度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的喜讯。

省地质局直属党组织(含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局机关全体党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