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召开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10-20 10:10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10月17日,省地质局召开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作讲话,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杨荣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单位落实工作情况作点评。

前三季度省地质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深化管党治党,压紧压实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政治引领作用持续彰显;三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发挥“领头雁”突出作用,扎实做好思政工作,坚决防范思想作风懈怠风险,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对党组织机构设置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筑牢战斗堡垒;五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坚持正风肃纪,精准执纪问责,推进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调联动;六是发挥群团优势,策划推动地质队伍进岛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等,干事创业队伍展露新活力。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局党组印发的《党建工作要点》《纪检工作要点》《党建引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思想认识提升工程方案》等文件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党建工作中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持续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做好成果转化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过硬的基层党组织,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改革后制度修订和人员优化调整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对标对表、带头落细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作风建设,努力创建“清廉地质”。

会上,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汇报前三季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撰稿:李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