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08-23 11:12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局办公室
分享到:

根据省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7日,省地质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主持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一视员分别领学并依次围绕学习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集中学习、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集中自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相关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矿局第地质大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关于能源资源及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动单位改革转型,推进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提升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坚持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要强化政治忠诚、精准赋能、选贤任能、知事识人、考用结合、比学赶超等措施。要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作用,宣传学习先进典型,查处问责违纪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干部存在的不良表现,启动“改进作风 提升能力 争当优秀干部”考评活动,将作风能力建设向实践层面深化转化,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推动局属单位改革落地见效;积极融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落实中央关于地质工作重要部署;加强厅局战略合作;主动服务地方,支撑服务市县高质量发展;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业务转型创新,建立项目清单、业务清单,加强科研和信息化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和制度创新,为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供强大的地质理论、地质技术与地质信息支撑,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能源、环境、生态和地质灾害防治等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以“六不”为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在集中学习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落实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和省委冯飞书记关于谈心谈话达到“足、开、深、透”和“六个不”的具体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地质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