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苏金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7-03 17:25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6月28日,省地质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丑国辉、傅杨荣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苏金明以《加快海南地质新一轮改革落地见效,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加快海南地质新一轮改革落地见效推进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阐明了海南地质改革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加快海南地质改革发展落地见效的具体举措。

苏金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深刻领悟“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要以学增智,提升能力本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意义,落实省“一本三基四梁八柱”发展战略,推动海南地质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要以学正风,营造良好风气,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铭记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在政治忠诚上展现新境界、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新担当、在修身律己上展现新气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勇于担当。

四是要以学促干,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海南地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以局党组确定的3468”发展战略,推动海南地质高质量发展。

苏金明全面总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的重要论述、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海南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了全国单位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海南地质发展历程和新一轮改革的主要内容和特征。同时,分析了海南地质改革面临的短板和不足,以及干部队伍存在问题的七个方面画像。

苏金明指出,海南地质新一轮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然资源部71号文件要求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具体举措改革将充分破除困扰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使主责主业更加清晰,公益属性更加突出,干部职工才得到更好发挥,人生价值更加体现,将促进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海南地质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苏金明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四个对标”“打造五大亮点”,坚持“33445566具体工作思路,为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引。

二是加快制度集成创新,做好局属单位年度考核机制、人才成长机制、科技成果转化等八项机制体制创新,为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三是加强装备平台建设,发挥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作用,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透明海南建设等,为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

四是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加强干部教育和专业训练,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机制等为海南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局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代表)聆听党课(撰稿:梁祖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