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23-04-18 17:34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416日,省地质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金明作动员讲话并作安排部署,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应龙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局党组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东海主持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说明: 图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谋划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推进“3468”发展战略,谱写海南地质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要紧扣主题主线,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开展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抓实理论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融入地质项目一线。要围绕局发展战略及主线任务,搞好调查研究。要把地质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3468”发展战略实施落地,完成好年度主线任务。要深入检视整改,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强化建章立制,做好“八大制度机制创新”。要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成果,坚持领导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聚焦改革发展稳定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创新开展“八大提升工程”,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用人导向。

说明: 图片

    会议强调,全局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要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局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推动全局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要结合地质工作实际科学统筹安排,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密联系地质实际,坚持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推动新时代海南地质工作取得新成效。

说明: 图片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不折不扣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结合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就地质局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二是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局党组成员,局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机关全体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说明: 图片

撰稿:李小平

摄影:梁祖葳

编辑:胡  

审核:黎大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