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省地质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07 17:35 来源: 省地质局 发文机关: 省地质局
分享到:

228日,省地质局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苏金明作工作部署,局党组副书记朱东海代表局党组作从全面严治党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庆新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冯庆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冯庆新就地质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在新征程上谱写省地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做强全面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严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省地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更好的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把全面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营造省地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地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省地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苏金明就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领会二次全会相关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实效。要吃透精神,把握实质。要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要扛起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认真总结海南地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夺取更大胜利的坚定信心。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海南地质主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党建水平。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净化生态。要锤炼过硬品质,打造忠诚铁军。要强化监督问责,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

苏金明指出,要将全局党建引领植入到各项重点任务当中,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高质量地质服务保障。要充分结合地质工作特点,创建自己的党建品牌,实现从“抓党务”向“抓党建”、从“常规建设”向“品牌建设”、从“单打独斗”向“相融相促”转变。

苏金明强调,现在全局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非常繁重,需要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有舍我其谁的拼搏精神,针对地质行业遇到的发展瓶颈,要坚持“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则将至”的信心和定力,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定不移实施“3468”发展战略,推动海南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取得突破性成果。

苏金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局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地质铁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全局各级党组织火热实践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推动地质事业蓬勃发展的浩瀚江河。

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从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战斗堡垒、涵养清廉作风、发挥群团优势五个方面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上,局党组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局党组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4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典型发言,2个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相关负责人和专兼职党务纪检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撰稿:李小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