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索  引 号:4600000027/2017-43163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省地质局 成文日期:2017-04-01 00:00
  • 标       题: 海南省地质局2017年地质工作计划
  • 文       号:发布日期: 2017-04-01 00:00
  • 备案登记号:
  • 废止日期: 时  效 性:有效

2017年,全局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大力发展经济、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改善民生,为建设全国一流地质单位不懈奋斗。全局计划增长目标为6%左右。2017年地质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快地质主业转型

1. 跟踪落实中央和地方财政项目,推进与陵水等市县战略合作,服务三沙市战略腹地建设,积极参与我省城市“双修”,更加紧密融入省域发展战略。

2. 加强与国家和我省业务主管部门的横向沟通,关注干热岩、浅层地温能等新能源勘查和“三稀”战略资源调查评价,拓宽项目渠道。

3. 加强与外省兄弟单位的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形成特色比较优势,积极开拓国外、省外地质勘查业务。

4. 推进内部资源整合,明确局属地勘单位的方向定位和主业划分,形成各自竞争优势和整体一盘棋合力,避免内部恶性竞争。

5. 加强科技创新,加快重大项目成果转化和技术创新步伐,提高项目孵化能力和产学研综合水平。

6. 认真抓好琼东南经济规划建设区15万环境地质调查、15万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综合调查、15万地质灾害详细调查、海南岛重点污染区土壤环境调查、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水利部分)海南省监测井工程、海南岛地层构造及资源潜力勘查评价、昌江-乐东地区金矿整装勘查区矿产调查与找矿预测等一批重要项目实施。

二、做大做强工勘施工

1. 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加强内部协调协作,抓住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发展的机会,不断巩固在省内工程勘察领域的整体竞争优势,实现工勘施工产业持续发展。

2. 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点布局项目为切入点,不断开拓省外和国外工勘施工业务。

3. 系统谋划,根据市场行情和发展趋势,做好工勘施工资质维护、升级和新资质申报工作,推动形成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一体化的产业链,并带动测量、检测、水土保持和环境评价等相关业务发展,提高整条产业链的技术含量、附加值和利润率。

4. 支持环勘院加强建筑检测业务的全省布局,在扩大行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上抢占先机。

5. 推进特色施工业,发展地灾治理施工和爆破工程施工,开辟新的增长渠道。

三、加快发展海洋地质

1. 明确海洋地质在全局转型发展中的战略定位,把推进海洋地质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一环。海洋院要保持发展势头,巩固扩大海洋地质业务优势。

2. 围绕三沙市开发建设和海岸带海岛修复工程,积极拓展海洋地质调查、工勘施工、测绘测量、检测检验等业务,扩大影响、树立品牌,重点实施好西沙典型岛屿稳定性评价及侵蚀防控工程、南沙群岛基础地质遥感综合调查等项目。

3. 统筹调配全局人财物资源,加强海洋工程勘察等关键资质建设,供全局各单位共同使用,开辟新的业务领域。

4. 抓住国家海洋局海域使用论证管理改革的机遇,争取在商业性海洋地质工作上有更大的作为。

5. 组织实施好海南省油气资源基础性勘探规划、海南省油气开发规划、海南省海岸带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南海地质构造研究、南海固体矿产资源潜力调查评价、海南省三沙市重点岛礁综合地质调查与评价等涉海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地质局  中文域名:海南省地质局.公益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协办:海南省地质资料院  琼ICP备05000041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27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    

移动版 | 电脑版

主办:海南省地质局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琼ICP备05000041号

琼公网安备46010602000336号